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平潭城北小学开展急救教育公开课
来源:平潭网 发布于:2024-03-27 16:09
   3月19日,平潭城北小学迎来了一堂特殊的公开课——急救教育之心肺复苏。

  课堂上,信息技术集备组组长、实验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林敏通过“理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向五六年级的学生们传授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林敏一边对模拟假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一边详细讲解每个步骤的操作要领。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还记录下重要信息。演示结束后,学生们跃跃欲试地进行实操演练。他们初次尝试,虽然动作稍显生疏,但在林敏的耐心纠正和指导下,学生们逐渐掌握了正确的操作方法。整个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和求知欲。“这堂课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今后如果遇到类似紧急情况,一定会勇敢地伸出援手,用自己所学的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六年(1)班学生杨子萱说。

  此外,这堂课还通过直播的形式,让一至四年级的师生同步观看学习。“这种创新的教学方式不仅打破了年级限制,还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接触到急救知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平潭城北小学副校长林丽玲说。(融媒体记者 冯荣)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