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平潭多形式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来源:平潭网 发布于:2023-10-23 16:38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连日来,平潭多地开展形式各样的关爱老人活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18日,苏平片区官井街联合党委在苏平片区当盛村举办“重阳携手,暖心相伴”助老、助残、助困活动。在当盛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社会组织代表为老年人、残疾人和困难户发放慰问品。当天,慰问人员还入户看望了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与残疾人,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爱心义诊、座谈会、主题宣讲、手工制作、重阳慰问……20日,平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在海坛街道红山社区开展“情暖重阳 爱心敬老”系列主题活动,邀请辖区老人欢聚一堂,为老年朋友送上健康,送去粮油等重阳节礼物,让老年人度过欢乐祥和的重阳节。
  20日,海坛片区宝湖社区组织开展“党建领航 情暖重阳”百家宴主题活动。现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品美食,话家常,感受烟火气里的邻里情。“感谢社区在重阳节对我们的关怀,通过这个活动让我们聚在一起,我们心里感到很高兴、很满足。”宝湖社区居民周宏建说。
  宝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秀凤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节日氛围,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日,海坛片区台康社区联合平潭鼎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暖重阳”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现场,海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专家围绕老年人饮食营养、日常保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义诊,并耐心地向老人讲解关于卫生保健和饮食安全等知识。
  22日,海坛片区红山社区组织开展“情暖岚岛 关爱老人”重阳节义诊活动,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专家送医上门,免费为辖区居民群众检测血压和血糖等。“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也增强了我们的健康意识,引导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红山社区居民林光香说。
  (平潭融媒体记者 陈文玲 林璟 黄莺莺 通讯员 冯淑芳)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