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爱国拥军 社区开展各类活动庆“八一”
来源:平潭网 发布于:2023-08-07 20:09

连日来,实验区多个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营造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

2日,海坛街道中埔社区举办八一建军节座谈会,邀请辖区的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会上,退役军人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积极为中埔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军旅生涯锤炼了我的意志,也对我的一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虽然退伍了,但无论何时,我都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作风,积极为社区、社会贡献正能量。”退役军人程从华说。

同日,海坛街道右营社区举办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军人生活,学会敬爱军人。

当天,退伍老兵林仁才为在场儿童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让孩子们汲取奋进力量,激发爱国情怀。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按照步骤认真细致地缝合、贴片,制作行军包。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既是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同时也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历史。让孩子们亲手制作行军包,希望能够在他们的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让红色力量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右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丁明凤说。(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 林璟/文 江信恒/摄)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