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传递正能量,共建文明新风尚
来源: 发布于:2024-03-18 16:26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近日,平潭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广大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角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这些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更是对时代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从金井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团委的慰问活动,到福建水投集团平潭水务有限公司的志愿服务,再到平潭特殊教育学校的包饺子活动,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温暖与关爱。这些活动不仅让受助者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

  特别是在平潭边检站开展的“学雷锋,当先锋”主题活动中,民警们不仅走访慰问了孤寡老人,还走进学校为学生们送去了学习用品。这种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实践活动,不仅拉近了警民关系,也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此外,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分行与平潭爱心公益协会联合开展的爱心慰问活动,更是将雷锋精神与金融知识普及相结合,既传递了爱心,又提升了公众的金融素养。

  平潭开展的这一系列“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力量,还让我们看到广大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和行动。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共同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总之,“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不仅是一种精神力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让我们以雷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纪洁)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