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便捷服务为台胞解忧
来源:新福建 发布于:2024-03-22 13:11

  “我大棚的喷淋系统突然断电了,里面养的5万只蜗牛急需喷水。你们现在能来帮忙看看吗?”近日,正在值班的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平潭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东区供电所所长李宇航接到了台胞傅韬丞的求助电话。

  傅韬丞来自台湾,他在海坛街道上楼村打造了占地约3亩的白玉蜗牛养殖基地,共养殖10万只白玉蜗牛。他告诉记者,台湾白玉蜗牛从蛋开始孵化,经历孵化期、幼牛期、成长期等阶段,每个阶段对大棚内的温度和湿度的要求都有严格的要求。大棚每天需两次喷淋,每次长达半个小时,才能保持相应的湿度环境,满足蜗牛的生长需要,因此供电稳定可靠非常重要。?

  当天上午,傅韬丞像往日一样来到养殖基地内为蜗牛喷水。然而在开启喷淋装置开关后,喷头始终未见出水,于是赶紧向供电所拨打了求助电话。

  了解基本情况后,李宇航立即叫上外勤班班长薛学桂,带上工具包驱车赶往养殖基地。20分钟左右,他们到达基地门口,见到了早已等候在此的基地负责人傅韬丞。在傅韬丞的带领下,李宇航和薛学桂来到了1号大棚的喷淋系统控制开关前。

  “你去把上级开关断开,然后沿着线路检查过来,看看是否有破损?”李宇航对薛学桂说。掏出验电笔在确认喷淋系统开关的上端电源已经断开后,李宇航用螺丝刀拆下开关进行检查。经检查,喷淋系统的开关和线路正常,但是抽水泵控制开关却坏了。紧接着,他们分头检查了抽水泵和大棚通风系统的供电线路,特别是电缆连接处的绝缘包扎,并对三处松动的接头绝缘包扎进行了重新包扎处理。

  更换开关、接好电缆、旋紧螺丝、按下开关键……一系列程序过后,抽水汞。看着一股股水雾从密布大棚上空的碰头喷涌而出,傅韬丞紧绷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微笑。“幸亏你们及时赶来,有惊无险,不然我的白玉蜗牛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抽水‘淋浴’,太感谢你们了。”傅韬丞高兴地说。

  在快速排除故障后,李宇航和薛学桂还帮助傅韬丞对基地内的其他供电设施和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其间,在了解到基地正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后,李宇航还根据养殖基地的实际情况和用电特点,向傅韬丞提出用电意见建议,并现场指导他通过“网上国网”App的“一键下单,现场办结”模式来进行增容申请。“真是太方便了!”完成申报后,傅韬丞竖起了大拇指。(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陈德钧 高仁齐 候燕娜)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