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满格电“护航”农业春耕
来源:新福建 发布于:2024-03-22 13:11

  20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发挥电力先行的作用,组织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平潭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金井片区龙海村现代农业产业园,了解用户在发展特色产业和春耕期间的用电需求,守好百姓“菜篮子”。

  在龙海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棚中种植的圣女果、水果黄瓜、水晶冰菜长势喜人,在自动浇灌喷头下生机勃勃,一片绿意盎然。为确保大棚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对大棚内用电线路、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设备逐一进行安全排查,以优质的电力服务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乡村振兴。

  “大棚内的温度和湿度都比较高,一定要确保用电设备绝缘、漏电保护器起作用,要定期检查室内的用电线路和设备,有遇到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林吓宁对着种植户仔细叮嘱。

  作为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龙海村深化农旅融合发展,打造现代化种植基地面积约50多亩,还引进“太空蔬菜”大棚种植,建起了近1200平方米的大棚果蔬博览园。此外,还采用最新型球形玻璃温室结构,运用第七代自动化智能化水肥一体技术,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高地。

  为保障春耕备耕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连日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对辖区内的蔬菜种植基地用电线路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巡视检查涉及农业生产的供电线路、抽水灌溉供电设备等,同时还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大棚菜地通风、保温、浇灌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广大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全力确保春耕期间用户用电安全可靠。

  下一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结合社会责任月持续开展“百千万”客户大走访活动,继续关注春耕备耕用电需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夯实春耕春灌供电基础,同时结合用电特点,为大棚种植户提供常态化电力跟踪服务,以实际行动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电力保障。(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 李梦洁)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