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收官 平潭学子获佳绩
来源:平潭网 发布于:2024-03-27 15:59

  日前,第39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福州落幕,平潭青少年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学生林启哲的个人作品《数据洞察与民宿服务革新——以平潭综合实验区为例》获得行为和社会科学二等奖;平潭一中学生陈凡超、陈朵歆、林睿可的集体作品《平潭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的调查研究》获得行为和社会科学三等奖;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学生林哲涵、林志成、方铭的集体作品《智能沙滩服务车系统——“麒麟方舟”》获得工程学三等奖。

  林启哲的作品创意令人眼前一亮。作品以平潭民宿行业为研究对象,深入剖析了当前民宿服务的现状和问题。在调研过程中,他观察到去年平潭游客量激增、民宿数量爆发式增长的现象后,敏锐地捕捉到了民宿行业存在的某些负面问题,并决定以此为切入点,进行深入探究。

  “在准备作品的过程中,我深入了解平潭民宿服务的现状和问题,通过广泛收集互联网平台数据、开展问卷调查、实地访谈,进行了大量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同时,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我进行数据分析和模型构建,精准地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林启哲说。

  值得一提的是,林启哲的作品不仅揭示了当下民宿行业存在的问题,还以独特视角为民宿经营者、行业协会提出了“文化赋能”、创新“民宿+”模式等具体建议。谈及此次获奖,林启哲说:“此次获奖是对这次课题认真准备的回报。通过比赛让我的视野更加开阔,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赛后与评委老师进行答辩交流等环节,都让我收获颇丰。”

  据了解,下届大赛将在平潭举办,这也是实验区首次承办省级青少年科技类竞赛。(融媒体记者 冯荣)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