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服务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
来源:新福建 发布于:2024-03-06 17:17

  “设备和线路没问题,可以放心使用,有任何用电问题请随时与我们联系。”近日,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平潭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平潭苏澳学校,对校内供电线路进行“把脉问诊”,以实际行动护航新学期用电安全。

  寒假期间,学校用电线路及设备长时间处于闲置状态且缺乏有效维护,加之冬季南风天气影响,供电设备和用电设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重点对校园内配电室、教室、食堂等场所的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查看有无老化线路、漏电保护器状态是否正常等,检测是否存在漏电现象;对学校周边的电力设施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协助校方及时整改,防止设备“带病”复工,全力以赴保障师生用电无忧。

  在检查过程中,该公司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学的有利时机,走进教室向学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向学校赠送安全用电宣传材料,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切实保障开学季用电安全可靠,杜绝校园安全用电事故发生。

  接下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结合社会责任月,以校园安全用电为重点,持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 陈坚)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