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平潭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守护平安伴成长
来源:平潭网 发布于:2024-03-27 16:05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平潭公安交警联合平潭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辖区中小学,为学生派发安全“大礼包”。

  在平潭职业中专学校,交警通过播放PPT、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师生讲解电动二轮车驾乘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了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

  “我们携带了事故车辆来到学校,让学生们有更直观的感受,同时普及相关知识,帮助学生建立法律意识。”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级警长周强说。

  现场,平潭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结合校园火灾真实案例,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我们要时刻警惕,出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日常规范用电用火,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平潭职业中专学校学生林贤君说。(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