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丁妹妹:倔强媳妇释真情 点滴孝举颂大爱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发布于:2022-11-02 17:41
  丁妹妹,女,1978年11月生,平潭综合实验区瑞龙社区居民。她二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侍奉偏瘫十几年的公公,照顾患有智力障碍的小叔子和年幼的子女,跟婆婆的关系不是母女胜似母女,她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用倔强姿态与温情行动诠释了“孝道”的真谛。
  公公70多岁,偏瘫了十几年;小叔子患有智力障碍,生活无法自理,四十有余至今未婚;婆婆年事已高,仅靠种一点蔬菜贴补家用;丈夫文化水平不高,四处打工收入微薄;两个女儿一个在读大学,一个在读高中。尽管面对这样艰苦的家庭境况,丁妹妹始终不愿向生活低头,拧着一股与贫苦生活抗衡的狠劲儿,用她柔弱的肩膀撑起这个家庭。她不怕累、不怕苦地照顾每一个亲人,邻里皆称是“孝老爱亲的好榜样”。
  为了能让老人更加幸福的安度晚年,丁妹妹精心的照顾着老人的饮食起居。平时在家里,除了扛下所有家务活,还经常同婆婆一起用轮椅推着公公到外面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陪他们聊天解闷。一次,公公突发疾病住院治疗,她与婆婆寸步不离地在病榻前守候,煎药喂药、擦洗身子、说宽心话,昼夜不分地照料着老人,任劳任怨、始终如一。
  她不仅孝敬公公婆婆,对患有智力障碍的小叔子也不离不弃。她耐心、细心照顾小叔子的日常起居,换洗被褥、整理衣物等等,用辛勤付出诠释了什么是“长嫂如母”。
  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她还对居委会的大事小事很热心,社区只要有志愿活动、邻里活动,她再忙都会挤出时间参加。特别是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她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居民登记信息等,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彰显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志愿精神。
  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是丁妹妹为人处世的标杆。日子虽清苦,但她始终微笑开朗,没有怒气,没有怨言,脸上写满了满足,她用无言的爱和满心的孝来充实自己的生活,用倔强的姿态去诠释人生的价值。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