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李小功
来源:平潭文明网 发布于:2022-05-06 17:43
  最美岚岛守护者 勤勉尽责护民安  
  李小功,男,1986年5月出生,现任平潭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政委。2015年从事司法警察工作以来,他始终秉持司法为民宗旨,担当尽责,凝心聚力促进审判执行工作,不忘初心,忠诚履职,赢得群众和同事高度赞许。曾获平潭综合实验区2018-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11月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个人”称号等荣誉。
  履职尽责,保障警务工作“零失误”
  在司法警察岗位上,李小功始终紧紧围绕服务审判执行工作第一要务,认真履行司法警察的光荣职责,很好地完成各项警务工作。6年来,总共参与刑事审判警务保障700余次,协助执行300余次,处置突发事件百余次,涉诉信访秩序维护百余次,多次参与平潭综合实验区重大刑事案件、集中执行案件、涉诉信访案件的保障工作,各项工作做到了“零失误”,为保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统筹安排,助力扫黑除恶“零事故”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李小功前后组织参与各项重大案件开庭审理以及宣判工作34次,统筹安排警力280余人次,积极配合刑事审判庭重大庭审和执行局强制执行工作,圆满完成扫黑除恶期间各项警务工作任务,警力保障做到了“零事故”。2020年,李小功组织警队警员和公安干警共31名,奔赴莆田、福清、长乐等地,历时5天,将涉黑恶案件的33名异地羁押被告人顺利换押回平潭监所。为确保换押工作万无一失,李小功提前制定保障方案,从押解到看管到庭审保障,不放过一丝细节,整个过程环环相扣,安全保障滴水不漏,圆满展现了平潭法院法警大队出色的业务能力。该次押解任务是全省跨地市范围最广、异地换押人数最多的涉黑恶案件换押行动,为“六清”行动目标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胜奠定坚实基础。
  精心部署,严守防疫前线“零差错”
  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李小功第一时间投入到法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设点设卡安排警务工作人员在法院机关大厅检查点对全院干警职工体温检测。同时前移关口,在安检处、保安室窗口设岗,对所有来访群众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设立引导分流立案信访和执行接待窗口、协助立案部门引导当事人网络立案、线上开庭等诉讼活动。严守疫情防控的红线,实现了可疑人员“零输入”目标,安全保卫做到了“零差错”,有效地保障了机关安全和审判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保障了诉讼当事人和法院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作为司法警察,李小功始终将党摆在心中,严守党纪党规,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根本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需求,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司法事业持续保驾护航。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施雨晴 供稿)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