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平潭举办创城志愿服务队誓师大会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发布于:2023-07-07 17:05
  平潭举办创城志愿服务队誓师大会暨北港村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揭牌活动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7月7日讯(通讯员 高仁齐)7日,共青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委员会联合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在北港村举办“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创城志愿服务队誓师大会暨北港村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揭牌仪式,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各级青年文明号百余人参加。
  在誓师大会上,来自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的福建省十佳共青团干部李宇航领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并带领各单位志愿者代表开展志愿宣誓。
  现场,共青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委员会书记林智宏、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总经理林方琳、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魏舒恒、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副局长宫懿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全面吹响志愿服务号角,激发广大青年干部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热情。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号召全区的志愿者以青年之力,用自己的双手,用实际行动,用青年的力量,把平潭打造得更美丽,用志愿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光明号角”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林丽霞说。
  在行业践新风事迹展示环节,各单位青年代表立足工作岗位和业务工作,分享具有平潭特点和行业特色的志愿创建活动,在舞台上以歌舞、快板、舞台剧、演讲等形式,展示新时代平潭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新时代青年拼搏奋斗的时代风采!
  随后,在北港村海域附近,各单位青年志愿者开展净滩活动,用实际行动共同呵护家乡的蓝天、碧水和净土,同时引导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一起让平潭变得更美。
  当天还进行了北港村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揭牌仪式,驿站位于北港村中心区域,是平潭第二座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驿站主要为游客提供便捷、舒适的休息场所,驿站内对平潭的发展、绿色能源、电力志愿服务、平潭游玩景点导览等进行展示,将平潭岛具有代表性意义的风景名胜融入,站内还提供了无线网络、应急药品、雨伞、饮水机、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建设电力赋能旅游海岛的“打卡互动小屋”。
  平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激励团员青年当先锋、担重任、做贡献,主动融入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中,持续巩固深化新风正气的平潭“名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弘扬文明风尚、展现青春风采,为平潭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年力量。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