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金井新城按下垃圾分类“重启键”

随着实验区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11日,金井新城启动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这也是实验区内最早对小区试点撤桶并点的区域。上午8点,记者在金井新城海峡如意城雍景苑小区内看到,原来的垃圾桶已不见踪迹,撤桶点摆上了标识牌,写着“此处已撤桶,禁止投放垃圾,请将生活垃圾投放至生活垃圾定时投放房”。再看生活垃圾定时投放房所在位置,不少市民正在投放垃圾。

  • 红卫村村民在清扫垃圾.jpg
  • QQ截图20200203174107.jpg
  • QQ截图20200203173952.jpg
  • QQ截图20200203173827.jpg

平潭金井新城按下垃圾分类“重启键”

随着实验区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11日,金井新城启动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这也是实验区内最早对小区试点撤桶并点的区域。上午8点,记者在金井新城海峡如意城雍景苑小区内看到,原来的垃圾桶已不见踪迹,撤桶点摆上了标识牌,写着“此处已撤桶,禁止投放垃圾,请将生活垃圾投放至生活垃圾定时投放房”。再看生活垃圾定时投放房所在位置,不少市民正在投放垃圾。

平潭金井新城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平潭致力将金井新城打造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域,为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经验参考。根据目标要求,2020年,金井新城生活垃圾分类要实现全面推开,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要达到95%以上,生活垃圾可回收利用率须达到35%以上。

垃圾分类 平潭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守护最美环岛路 共建国际旅游岛”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吸引了30名老干部志愿者参与。活动中,老志愿者们操起工具在环岛路人行道和绿化带清理垃圾杂物,忙得热火朝天。他们捡拾起纸屑、烟头、饮料瓶等各种垃圾,并进行了详细分类。当天,老志愿者们共清理垃圾15袋,其中不可回收垃圾达11袋、可回收垃圾达4袋。

2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已启动垃圾分类 你跟...

“每天阿姨都会灵魂提问:你是什么垃圾?”“小龙虾壳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猪可以吃的是湿垃圾,猪不能吃的是干垃圾”……过去的2019年,垃圾分类创造出不少有趣的生活瞬间,也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透过或宏观或微观的数据,不难发现垃圾分类正给我们生活带来诸多改变。

全国237个城市启动,垃圾强制分类政策落...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的统计,目前,全国有237个城市已启动垃圾分类,上海、厦门、杭州、宁波、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小区覆盖率超过70%。2019年“全面启动”和“强制分类”的按钮按下后,各地落实情况究竟如何?“新华视点”记者进行了追踪。

垃圾分类怎么做?机构启动编制生活垃圾处...

1月16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生活垃圾实施处置评价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主编单位代表颜昌龙介绍,目前,参与垃圾分类和处置的企业数量呈爆发式增长,已有1万家左右;就全国垃圾生产量来看,2018年生产垃圾2.7亿吨,年增长率4.9%,增量巨大,而待处理的存量垃圾有近20年的存量。

平潭:垃圾分类我先行 小学生争做环保小卫士

“用过的毛巾属什么类型的垃圾?”“餐桌上的螃蟹壳是什么垃圾?”“每天都可能用到的餐巾纸,是纸品的一种,算可回收垃圾吗?”……当下,“垃圾分类”成为平潭人民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那么,你知道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吗?如何倒垃圾才能更科学、更环保?近日,平潭各校小学生组成小记者团,走进如意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趣味‘拣’宝进社区”活动。

平潭校园吹响垃圾分类“集结号”

近日,平潭出台了“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在全岛分步推行垃圾分类。此消息一出,实验区多所学校也加入“垃圾分类”行动中,开展各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和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有的甚至将垃圾分类融入日常教学中,让学生们潜移默化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保意识,树立绿色生活理念。

金井新城正式启动垃圾分类

据介绍,金井新城主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社会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群众唱主角的方式。根据目标要求,2020年,金井新城生活垃圾分类全面推开,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要达到95%以上,生活垃圾可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目前,金井新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已基本完善。

垃圾强制分类启动按钮已按下,技术和管理...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的统计,目前,全国有237个城市已启动垃圾分类,上海、厦门、杭州、宁波、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小区覆盖率超过70%。在“全面启动”和“强制分类”的按钮按下后,各地落实情况究竟如何?

平潭综合实验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第一条为加强实验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促进垃圾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福建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实验区实际,制定本管理办法。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全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及相关管理活动。

1124780524_15637515912611n.jpg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