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黄小芳:美丽乡村当家人扎根“红山”暖万家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发布于:2022-11-02 17:40
  黄小芳,女,198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镇红山村村委会副主任、团支部书记。四年多来,黄小芳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扎根基层建设,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把温暖送到家。她年年都被村里评为群众满意的村干部,曾荣获2022年“平潭青年五四奖章”。
工作按时保质 坚守岗位表真心
  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一项涉及面广的调查。在这次人口普查中,黄小芳认真学习普查业务知识,及时做好学习笔记,认真仔细检查核对是否有漏项、错项,为此她连休息日都未停歇过,一心扑在普查工作上,挨家挨户认真核实,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自己的经普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22年8月,她又加入了国家劳动力调查队伍(国家统计局平潭调查队),尽心尽力做调查,用心用情解民忧,在她的记录本上,密密麻麻记录了几点上门、怎么联系住户、住户的情况等等,做到心中有一本账。
巾帼不让须眉 甘于奉献为民安
  2022年7月14日,平潭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这段时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服从命令听指挥,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群众有什么需求,我们一定要妥善安排,让他们安心在家。”黄小芳作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不分昼夜开展走访摸排工作,参与村居封控工作,值守卡口检查点,对往来车辆、出入人员检查登记,全面排查监测,减少人员流动,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村居疫情防控到位,积极投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艰难而关键的时刻,她用最平凡的行动坚守整个村庄。
助农爱心义卖 倾力作为践初心
  “正值炎炎夏日,如果这批西瓜不能及时售出,将会很快腐烂,红山村农户们辛苦了大半年的收成都将付诸东流。”这些西瓜主要是来自上楼自然村2户低保户、1户残疾户和12户老年户种植的,因外出销售不便、销路未能打开,出现了大量积压滞销。农户们的不容易黄小芳深有感触,她想方设法为农户们找销路,积极主动向金井片区提建议,在片区管理局的带领下组织策划助农爱心义卖活动,发动社会力量踊跃参与。这次助农爱心义卖活动中,西瓜、地瓜干等农产品销量较好,筹得一笔爱心款,农户们个个喜出望外,满心感动。
  黄小芳以心中有爱,脚下带土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倾尽全力为村民纾解难题,她做的虽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将细雨润物的实干精神注入到村民心里头去。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