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质量安全守卫者 织就岚岛“幸福网”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明办 发布于:2022-08-02 19:50
  苏敏聪,男,1990年1月出生,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城乡交建中心房建与市政工程质量管理科副科长。自2014年入职平潭以来,一直奋战在岚岛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一线,敢担当、勇作为。先后获得“福建省交通运输产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岗位能手”、“福建省金牌工人”等称号。2018年11月,在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组织的福建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岗位技能竞赛中荣获全省“第一名”。
  迎难而上,确保平潭高铁顺利起航
  2020年12月26日是平潭迈入高铁时代的第一天,久违的冬日暖阳一扫连日阴冷,麒麟大道两侧红旗飘扬,一派喜庆,这是属于平潭的高光时刻。然而在2020年9月,高铁站周边主干道麒麟大道、和平大道等接线道路仍在紧锣密鼓的紧张施工中,现场依然存在沥青路面施工未完成、交安标志牌未安装、绿化工程未启动、路灯及监控设备未调试等复杂状况。距离高铁通车时限仅剩3个月,苏敏聪带领监督组成员通过“5+2”“白加黑”常驻工地现场及时协调解决施工存在的各类质量安全问题,协助参建单位制定合理的施工组织计划。在监督组与各参建单位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几条主干道如期通过验收投入运行,有力保障了福平高铁的顺利起航。
  爱岗敬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每次路过环岛路、北部生态廊道、苏平旅游公路等新建网红乡村旅游道路,看到一群群游客欢声笑语的拍照,周边村民悠闲散步时洋溢的笑容,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经济。苏敏聪总会很自豪地对身边人说:“这些道路都是我们监管的,过程很心酸,但平潭乡村更美丽了,村民更富裕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2021年10月12日,中国公路学会公布“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评选结果平潭苏平旅游公路榜上有名,这是我省唯一获评的乡村路。同样获得过表彰的乡村道路在平潭还有好几条如平潭北部生态廊道Y049荣获交通运输部2020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北部旅游公路被省交通厅命名福建省第一批最美乡村“福”路等。这些乡村道路都倾注着苏敏聪的心血与汗水,回想起这些项目建设监管时的点滴,战高温、防台风、控疫情、保障重要节假日,只要建设工地不停工,苏敏聪和同事们就一直都奔波在施工现场。
  甘于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春节假期,正值工地项目春节停工之际,苏敏聪主动放弃假期,请缨前往泉州机场驻场值班半个月,作为负责人协调口岸入境来岚人员对接转运分流工作。他充分体现了一个基层干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不计得失,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