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各地文明网站
孝心儿媳不辞辛苦践真情 涓涓细流汇聚人间大爱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明办 发布于:2022-08-02 19:47
  江爱玲,女,1972年5月13日出生,是城南村人人称赞的孝心儿媳。她始终坚持“孝”字当先,“爱”字装心,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地侍奉着家中长辈。她几十年如一日的艰辛付出,她的爱心奉献和不辞辛苦赢得了邻里乡亲和亲朋好友的赞誉。
  爱玲的婆婆一直以来身体都不好,身患高血压、心脏病和脑梗塞等多种疾病。2016年3月1日,爱玲的婆婆突然感到浑身乏力,经诊断,老人家身患骶骨脊索瘤多种疾病。手术后,婆婆因插着尿管半身无法动弹,爱玲连续守在婆婆身边20多天,每隔半小时就给婆婆翻一次身接一次尿,一天多次喂流质食物。婆婆虽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却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爱玲则主动将公公婆婆接到身边共同生活,亲自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婆婆由于长期卧床,不能活动,所以胃肠蠕动慢,经常大便干结,她就用揉腹按摩法助她缓解便秘;为了能给婆婆做出有营养的菜肴,她特意买来《食疗食谱》,换着样儿为婆婆做可口的美食;为了促进婆婆康复能自理,抽空去学习康复理疗,边学边给婆婆推拿按摩。经过她两年多日复一日地精心照料,婆婆已经能下床行走,精神状态也好了,逢人就说自己好福气,遇到了好儿媳。
  2021年年初,爱玲的婆婆再一次突发疾病,被紧急送入医院,瘫痪在床。那段时间,刚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院里只允许一个亲属陪护,这一次爱玲又抢在其他兄弟姐妹之前,主动去医院陪护。她的爱人作为城南村的党委书记,面对突发疫情,他必须为村里大大小小几千号人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网。一边是在重症病房里的老母亲,另一边是城南村村民,他无法抽身照顾母亲。“没事,你放心,家里有我!”江爱玲对丈夫说,毅然扛起整个家。这次,她又开始起早贪黑的照顾婆婆,每天为老人喂饭、洗澡、穿衣、接屎接尿……她的爱人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她的一颗孝心,也被城南村的村民们看在眼里,说起她的名字,无一不竖起大拇指,敬佩她的孝老爱心。不仅如此,细心的她发现女性是推动和谐村居建设的重要力量,她积极组建港湾口文艺站,利用照顾家庭之外的时间带领村里的老年妇女们做健康操、打健康球,还获得了全国优秀奖。
  同时,她还经常组织文艺队的女性志愿者开展各种活动,为城南村的发展注入力量。在创城一线,她们为城南村清扫垃圾;在关爱老年人中,她们带头践行家风家训,从小家做起。在她的带领下,城南的“半边天”你一言我一语,把宣传工作做到群众心田里,这支文艺队成为城南村建设的一股“巾帼力量”。
主办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运行管理:平潭文明网
E-mail:pingtanwm@163.com